Wednesday, February 1, 2023

讀懂四個故事,做真正懂生活、會生活的「妙」人

心美一切才美;情深萬象皆深。 在浮躁叫囂的時代,每個人都在忙著趕路,忙著工作,忙著掙錢,忙著家庭,忙著孩子,不是在忙著,就是在去忙的路上。 然而,一天下來,又有多少人感覺忙無所獲,明明一直在忙,卻沒有任何成就感,不知道這一天到底幹了什麼,茫然迷失。 其實, 不是生活太乏味,而是心情太焦慮;不是生命太枯燥,而是靈魂太匆忙。 用心生活、淡泊心境、靜享生命,才是一種優雅的生活態度。 故事—1 一天,蘇格拉底對柏拉圖說:請你穿越這片稻田,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但是有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只能摘一次。 於是柏拉圖去做了。 許久之後,他卻空著雙手回來了。 蘇格拉底問他怎麼空手回來了? 柏拉圖說道: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曾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可是,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於是就沒有摘。 但是,我繼續走的時候,看到的麥穗,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所以我最後什麼都沒有摘到…. 原來,總以為最好的在前面,總是被內心的慾望驅趕,疲於奔波,忙於追逐,忽略了路邊的美景,忽視了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其實,最美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你正在擁有的。 讓心停下來,珍惜當下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故事—2 過了幾天,蘇格拉底又對柏拉圖說:這次請你穿越這片田野,去摘一朵最美麗的花,還是同樣那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只能摘一次。 有了上次的經驗,柏拉圖不一會兒就回來了,這次他捧著一朵比較美麗的花回來了。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 柏拉圖說道: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我看到了這朵美麗的花,我就摘下了它,並認定了它是最美麗的。 而且,當我後來又看見很多很美麗的花的時候,我依然堅持著我這朵最美的信念而不再動搖。所以我把最美麗的花摘來了。 原來,幸福就是知足,精簡慾望才是到達幸福最快的路徑。 堅守信仰,沉靜守護,才能獲得長情的快樂。 讓心沉下來,知足常樂才是幸福的真諦。 故事—3 後來,又有一天,蘇格拉底讓柏拉圖再到樹林走一次:還是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規則卻是:可以來回走。 這次,柏拉圖充滿信心地出發了,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艷麗但稍稍焉掉的花。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 柏拉圖回說:「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原來,有些美好只適合欣賞,有些人註定不能擁有,有些感情註定是錯過,太過執著反而是一種傷害。 一個人最好的活法是,該忘就忘,該放就放,一念放下,天地皆寬。 放下就是擁有,釋然才是最美的心境。 故事—4 幾天後,蘇格拉底又要求柏拉圖再次到樹林走一遭,同樣還是取一支最好看的花,規則依舊是:可以來回走。 這次,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滿懷信心地出發了。 然而,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 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里去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已在樹林里安營紮寨。 蘇格拉底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么?」 柏拉圖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嗎。」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柏拉圖答道: 「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 所以我就在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生命很短,最美的活法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品味、去體悟、去守護生命僅有一次的饋贈。 褪去繁華,抱朴守拙,於淡泊的心境里,開出一朵素雅的話,簡凈幽香。 大道至簡,順其自然,尊重生命,靜享生活。 心美一切才美;情深萬象皆深。——林清玄 在這光怪陸離的時代,每個人的心上都有一桿秤,一頭挑著慾望,一頭挑著心靈的滿足,幸福不幸福,在於你往哪一邊加碼。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過活,就能生出知足常樂; 懷著一顆敬畏的心,去過活,就能生出珍惜當下; 懷著一顆美好的心,去過活,生活怎不活色生香。 心美,世間萬物都是美的,情深,世間萬象都有了生命的厚度。 親愛的,別走太快,等一等靈魂。 END- 版權聲明:小墨,溫暖向陽,微笑生長
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多人視頻 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美女秀聊天室 免費大秀直播網站,台灣麗人聊天室破解 正妹比基尼,6合彩開獎號碼版路 茶訊 雲林,樂透俱樂部明牌討論區 美女舞蹈師不雅片,模特兒寫真 六合彩大a網,台中按摩半套 六合彩即時開獎,香港六合彩 台北按摩半套店,按摩半套嘉義 一番明牌討論區,知名辣模遭扒衣 大陸模特兒透明內衣秀,白色小可愛、牛仔短褲 北京賽車助贏程式,玩美女人影音聊天 在線裸聊視頻,想聊多人視頻聊天下載 同城約炮吧,美女主播直播間祼體 視頻聊天室免費真人秀,CC18LIVE真人視訊 AV成人教育,夫妻視頻的qq群 91裸聊直播間網站,戀夜秀場直播大秀色 下載色聊天室,成人視訊聊天室網 北京寂寞女人找床友,聊聊夫妻秀視頻 台灣色b破解,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情趣內衣真人秀,裸聊免費體驗 美女摸胸視頻,3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寂寞同城e夜情交友網,同城交友聊天室 91夫妻歡樂交友網站,美女一對一視頻聊天 免費真人秀場聊天室,台灣同城視頻交友 在線聊天室,同城一夜情網站 免費裸聊網站,免費裸聊qq視頻 網頁真人秀場聊天室,色情美女主播直播大廳 寂寞同城交友,色大姐綜合網 美女主播直播間祼體,免費直播真人秀 美女寂寞聊天電話號碼,同城e夜情網站 性直播視頻在線觀看,午夜視頻聊天你懂得 成人玩具電影快播,美女主播秀美腿 日本毛片快播,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街拍偷拍陰部走光 可樂視頻社區破解,免費視頻語音聊天室 福利群大全免費的2017,深愛激動網五月色播 狗狗女人qq群相冊,2018年約啪最好的軟件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歐美毛片下載,台灣后宮視訊聊天室 熱舞秀聊天室,3色秀午夜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寂寞同城交友 怎麼下載毛片,成人淫性小說 寂寞女qq群,淫AV成人影院 dj視頻交友直播間平台,免費在線倫理電影 歐美毛片網站,網絡色情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色性情片視頻播放 韓國三圾片大全,免費同城寂寞交友聊天 徐娘社區,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日韓成人綜合網,愛愛網圖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女同志回答性愛10大問題:男人「那個」真的沒什麼用

身為異性戀,你很難「真的知道」同志們的性生活是怎麼一回事みみA片看來的不準,不算。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人們對於同志們的閨房小事充滿好奇心,但,除非你有個很好的朋友能問,不然你也不會冒然開口吧?想想如果有個人忽然對你說:「嗨你們異性戀都是怎麼做愛的啊?」......有夠沒禮貌的,才不...